中企联 省政府 省工信厅
企业
当前位置: 首页 企业和企业家 企业

牡丹江恒舢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更新时间:2023-07-18  访问量:1436

牡丹江恒舢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舢科技)是创新型远舢数字工业操作系统(简称远舢OS)提供商北京远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舢智能)控股的互联网高科技平台企业。成立于2018年08月14日,注册资金660万元,坐落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安区江南新城莲花湖路365号A座9层901室,建筑面积703.91平方米,职工人数30人,其中本科硕士人数占公司全部的85%。经营范围包括基础软件开发;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推广;数据处理;应用软件服务;销售电子产品、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通讯设备等。核心团队在信息化领域深耕十五年以上,业务涉及智能制造、智慧政务、智慧农业、智慧旅游等多个领域。依托远舢智能领先的产品研发能力和丰富的行业数字化经验,整合优质生态资源,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构建符合中国产业崛起之需,赋能中小企业与传统产业转型的“恒舢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围绕区域经济发展与产业重构,以数字驱动,AI引领的技术创新,全面服务于东三省区域数字化转型市场。

恒舢科技秉持“产融结合”的理念,建立政府、产业、企业三位一体的服务体系,以高效的资源整合与优化配置,构建包含智能制造、产融结合和数字化转型等服务内容的全产业链数字服务生态。依托“恒舢云”平台在工业应用场景的深厚积累和高效落地能力,已落地包括基于预测性维修技术的设备PHM健康管理系统、基于AIoT敏捷物联网技术的供应链批次管理系统、基于数据驱动技术的过程工艺智能控制系统等工业智能创新应用。公司根植牡丹江,从黑龙江出发,为东三省数字化转型市场区域内传统产业注入新动能、新产业、新模式、新技术、新服务,推动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主要产品有恒舢云aPaaS平台、批次条码系统、PHM系统、Dlean算法库、IDE工具集、智能营销机器人、Holohens2MR眼镜、恒舢AI装备赋能和运维平台、恒舢远程协助作业系统、恒舢混合数字孪生平台、恒舢IoT数据采集机器人平台、时序数据实时清洗平台、恒舢AI开发平台等。新产品研发包含生产运营一体化管控平台、智能供应链批次管控平台、智能仓储管控平台等人工智能管控平台。

公司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公司的核心产品“恒舢云平台”,是由AI驱动,可以让用户自行创研APP的智能云平台,恒舢云凭条核心价值是“生态、自研、智能、物联”,可以根据不同的场景、不同的应用需求,结合企业的业务形态搭建自适应用。

为响应国家智能制造发展战略,践行“中国制造2025”,推动我市工业互联网平台落地应用及推广,并倾力打造的、面向全国的,以推进智能化工业服务为主的互联网高科技AI-PaaS云服务平台——恒舢云。

恒舢云的应用将对我市制造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得到大幅度的提升,是牡丹江市政府依托地方龙头企业提升区域智能制造水平、促进区域内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有效抓手。通过恒舢云与牡丹江市政府的深度合作,为牡丹江区域内企业不断提升企业信息化、智能化管控水平,深度利用互联网技术,推进区域内企业制造资源共享发挥巨大的作用。

获奖荣誉:

2022年《生产运营一体化管控平台》荣获中国数字化转型与创新评选创新案例奖,授予部门为数字化转型与创新评委会。

2022年《生产运营一体化管控平台的建设及应用》荣获中国企业联合会全国智慧企业建设创新案例奖。

2021年荣获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全国轻工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两化融合—PHM设备监控及预警平台)。

2021年《批次供应链追溯平台》获得2021年中国数字化创新评选典范案例奖。

2021年《PHM设备故障预测与监控平台》获得2021年中国数字化创新评选典范案例奖。

2020年10月公司“恒舢云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荣获“2019-2020年东北数字云计算创新产品奖”。


企业发展规划

恒舢科技做为恒丰纸业在智能制造方面的战略合作伙伴,深度配合并积极推进恒丰纸业智能工厂建设,全面实现数字化转型,提升企业全链资源配置能力、市场服务能力、精益化管理能力、数据驱动能力、开放创新能力等,逐步构建以“数据为核,AI驱动”的技术体系,建立数据引领、数据共享,高效协同的发展新模式。帮助恒丰建立以全景感知、自动预警、自驱管控、评价画像四大功能为核心的生产运营一体化平台,并在2022年成功获评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以及省级智能工厂荣誉。

恒舢科技积极响应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指示精神,制定符合自身企业发展战略的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规划:

1、构建开放协同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技术平台,聚焦行业内尖端技术,积极拉通业内友商,融入行业头部群体,充分利用已有成熟技术并在此基础上实现协同发展、创新发展。

2、建立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系统,尤其是跨媒体感知计算与群体智能,并在融合的基础上实现信息多媒体介质的计算、数据挖掘、数据存储、数据搜索与数据感知,进而实现突破式发展,跻身人工智能行业的领先者。

3、加快培育聚集人工智能高端人才梯队,前瞻布局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科技项目,建立和培养高水平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和团队。


公司经济指标

恒舢科技作为远舢智能控股公司,目前还在初创发展阶段,重点以数字化项目推动企业发展,同时积累技术为后续全面进行市场推广做准备。

目前经济指标:2021年企业总营业额为486万元、2021年平台交易额为275万元,2021年平台研发投入额为84万元,2021年纳税额29万元。

未来恒舢科技计划发展到80-100人,为牡丹江百家企业上云做出贡献,并为黑龙江省企业数字化转型做出贡献。


Copyright©2017-2024 版权所有:黑龙江企业网    黑ICP备16003019号-1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631号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9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