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联 省政府 省工信厅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专区 会员动态

省联社与东北农业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更新时间:2023-12-04  访问量:143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我省和主持召开东北振兴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龙江金融服务与乡村振兴高质量融合发展,建立健全银校交流合作机制,以实际行动拓展银校合作层次,扩宽银校合作领域,为国家产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10月10日,省联社与东北农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刘长旭,东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长生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省联社和东北农业大学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刘长旭表示,作为省内两支“农字号大军”——黑龙江农信和东北农业大学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也有着深度合作的天然优势和巨大潜力,必须以“国之大者”的站位,坚决扛起“农村金融主力军”和“现代农业人才摇篮”的政治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在龙江全面振兴中抢占先机、把握主动、赢得未来。双方合作共建“乡村振兴金融研究中心”、开发“银校合作特色金融产品”、金融赋能教育数字化转型等务实举措,有效发挥农大的科技、人才优势和农信的资金、渠道优势,以“打造服务龙江农业产业发展金融科研平台”和“加强教学科研全过程深度金融支持”为牵引,在融资项目支持、金融产品创新、人才教育培养、校园信息化建设和党建联建等领域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携手为龙江全面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和优质的金融服务,把总书记的指示和省委的要求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

李长生表示,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和东北农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从模式创新入手,主动探索合作机制,拓展合作层次,扩宽合作领域,对于建立健全城乡、区域、校地间人才培养与交流合作机制,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增强金融机构对乡村振兴战略金融供给起到十分重要的助推作用,为企业智力支持的长期有效提供和学校成果转化的持续高质量推动提供了良好平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双方将寻求“人才助农+科技兴农+金融惠农”三位一体联合新模式,通过成立合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共享科技创新研发平台、搭建合作交流信息平台等方式,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互惠互利,联合发展,在人才供需、科技合作、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项目融资等方面推动双方长足进步,共同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上,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刘长旭和东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长生共同为双方合作共建的“黑龙江省乡村振兴金融研究中心”揭牌。


Copyright©2017-2024 版权所有:黑龙江企业网    黑ICP备16003019号-1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631号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9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