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联 省政府 省工信厅
工业园区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业园区

齐齐哈尔经济开发区

  更新时间:2017-05-12  访问量:1538

  齐齐哈尔经济开发区始建于1992年,是国务院第一批备案的省级开发区,总规划面积51.9平方公里,临中心城区开发建设,其中哈大齐工业走廊36.17平方公里,首期启动区6.27平方公里,已建成4.5平方公里。区内规划建设了装备工业制造区、绿色食品区、教育园区、高新科技园区四个园区。启动区基础设施完备,绿化面积达35%,为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发展优势

  自然资源丰富。经济开发区周边农业资源富集,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和畜牧业基地。大豆、玉米、马铃薯、葵花籽品质好、产量大,已呈规模种植。这些产品产地与开发区距离在60—300公里之间,有利于绿色食品深度开发和生产。

  工业基础雄厚。齐齐哈尔是我国东北老工业基地之一,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形成了以机械、冶金、化工、食品为主体,以轻工、纺织、医药、建材等行业为重点,门类比较齐全的工业体系,有利于先进制造业延伸产业链,集群发展。

  交通运输便利。齐齐哈尔经济开发区是市区的延伸,区内形成水、路、空立体交通运输格局,距铁路货场1.5公里,至飞机场4公里,至码头3公里,交通运输十分便利。

  人力资源充足。齐齐哈尔地区劳动力资源充裕,劳动报酬相对全国其它地区较低,直接减少了生产成本。齐齐哈尔做为老工业基地和“装备工业基地”,拥有一大批高水平的技术人才,具有机床、冶炼、轧钢等先进的技术和经验,可为企业研发、创新提供技术支持,从而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

  基础设施完备。经济开发区启动区内已达到“七通一平”,水、电、气等资源丰富,具备承载多种项目的能力。

  投资政策优惠

  在黑龙江省《关于支持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议的若干政策》的巨大支持下,齐齐哈尔配套出台了《齐齐哈尔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齐齐哈尔招商引资奖励办法》、《齐齐哈尔鼓励支持发展企业的若干意见》等优惠政策,在财政税收、土地使用、行政收费等方面给予优惠。

  对入区企业由经济开发区负责办理企业开工前、建设中、投产后全过程的一条龙服务。对投资者发放贵宾卡,任何部门及人员未经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批准不准进入企业进行检查、收费、罚款。

Copyright©2017-2024 版权所有:黑龙江企业网    黑ICP备16003019号-1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631号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99-9号